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22 -> 宁夏两会新闻中心 -> 见证履职
遇旻:为“民情”代言 为教育发声
2022-01-14 06:59:57   
2022-01-14 06:59:57    来源:宁夏日报

  灿烂的笑容,优雅的谈吐,这是自治区政协委员、银川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、校长遇旻给记者的印象。

  1月13日,见到遇旻时,她正在电脑前修改今年的提案。“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’这一百姓期盼,每一句话都要字斟句酌,反复推敲。”遇旻说。

  遇旻,“塞上名师”、银川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,享受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。她深耕教学一线,带领学校的教师队伍,努力创建学校品牌,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,她认真履职尽责,积极参政议政,为宁夏教育事业发展鼓与呼。

  “与其反复讨论思政课的作用,不如潜心研究如何让思政课堂‘活’起来,讲到学生的心坎里。”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,遇旻提出《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思政课管理、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》,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应完善新时期思政课管理、评价制度,把配备思政课专任教师作为督政、督学的内容之一,支持学校把思政课打造成优质学科……培养建立全区思政学科梯级骨干教师队伍,打造一支政治强、情怀深、思维新、视野广、自律严、人格正的思政课名师团队。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,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工作的完善和改革。

  这些年,遇旻提交的提案,绝大多数与教育有关,涉及培养劳动教育师资队伍,提升创新素养提高基础教育水平等多个领域和方向。为了提出高水准的提案,遇旻把大量时间用在调研上。也正因如此,她提出的许多建议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。

  成绩代表过去,奋进成就未来。“新时代对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新要求,我将更加注重政协提案的质量,当好民情‘代言人’。”今年自治区两会即将召开,遇旻将关注目光投向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》的落地实施,为社会各方协同育人面临的困局支招,并形成提案。

  深耕教育一线,甘当孺子牛的遇旻,希望各方面力量共同努力,营造关心支持每个家庭科学开展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。(记者 高 菲)

<p>  自治区政协委员遇旻。(图片由受访者提供)</p>

  自治区政协委员遇旻。(图片由受访者提供)

【编辑】:尤天竹
【责任编辑】:杨丽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